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亞當的前妻~Lilith(莉莉絲)

我睇哂咁多古代歷史傳說及宗教文獻,你估我美美發現咗乜嘢呢?!登登登登,我猜想人類確係如倪老所講係來自外星,好可能是來自月星,而我地的祖先有可能不是人猿,而是美人魚,即LILITH,而倔強的LILITH同女媧是同一個種族(中國龍的形象,也不排除是由女媧的形象而演變出來),而我地的神是外星人,即我地的創造者,哈利路亞(Hallelujah)!原來我地真係埃及妖后,來自埃及,有埃及妖后的嫁妝,未來幾年我地心靈上將會清洗得更清純,但至少物質上可以得到救贖~

有學者指出,其實「莉莉芙」(Lilith)乃巴比倫農業女神祗 比利特莉、比莉莉 (Belitili、Belili)之化身,在迦南原民族中也有「巴利特」(Baalat)這女神。這段創世紀開頭的男女平權小風波,只是反映出父權社會的遊牧民族猶太人(亞當)向母系社會農業民族(莉莉芙)的侵略和施壓。 

傳說中女媧練石補青天治天河水,實為一萬二千多年前人類遭遇大洪水的歷史神話,聖經中阿當夏娃離開了伊甸園的,也是記錄這次洪水分割開陸地的事件,也即是印度佛教的渡彼岸,渡海後人類開發了智慧,在聖誕故事裏,便變成所以吃禁果後,人類被逐出伊甸園,為此得到智慧的果實。

埃及艷后美白術

埃及艷后是利用雞蛋美容的,慈禧太后也是利用雞蛋美容的,你也能利用雞蛋使自己更加美麗,這舉手可得的機會可不要被你放棄呀!


雞蛋去斑妙招:
取新鮮雞蛋一枚,洗凈揩幹,加入500毫升優質醋中浸泡一個月。當蛋殼溶解於液中之後,取一小湯匙溶液摻入一杯開水,攪拌後服用,每天一杯。長期服用醋蛋液,能使皮膚光滑細膩,掃除面部所有黑斑。
  
蜂蜜蛋白膜:
新鮮雞蛋一枚,蜂蜜一小湯匙,將兩者攪和均勻,臨睡前用乾淨軟刷子將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間可進行按摩,刺激皮膚細胞,促進血液迴圈。待一段時間風乾後,用清水洗凈,每周兩次為宜。這種面膜還可以用水釋稀後搓手,冬季可防治皸裂。
  
杏仁膏:
將90克浸去皮有杏仁搗爛如膏,摻入雞蛋清調勻,每夜涂面,翌日早晨用米泔水洗凈。
  
白雪膜:
雞子三枚浸入白酒,密封四五日,用來涂面,能使面黑漸白,皺紋減少。但過敏性皮膚者慎用。
  
中性皮膚的保養:
用牛奶摻入雞蛋清,或配用雞蛋黃調勻,涂面15分鐘,對中性皮膚的保養效果尤佳。只須堅持三個月,你的容顏便會煥然一新。
  
皺紋皮膚的保養:
做菜時,將蛋殼內的軟薄膜粘貼在面部皺紋處以及臉頰、下巴部位,任其風乾後再揭下來,用軟海綿擦去油性皮膚的死皮;如果是乾性皮膚,應涂些植物油再擦去死皮,最後洗凈。
  
為除去面部死皮:
打一隻雞蛋加一小匙細鹽,用毛巾蘸之在皮膚上來回輕輕擦磨,猶如使用磨砂膏一般。找回美麗,簡單而快捷。
  
蜂蜜蛋黃膜:
用蛋黃加入蜂蜜和麵粉調成濃漿,均勻涂敷面部,不但能治粉刺,而且可預防秋冬皮膚乾燥。如果是油性皮膚,應加入一匙檸檬汁混合攪勻,用棉簽涂於臉上,15-20分鐘後以溫水洗去。


美美研究跟據:
美人魚

人類演化自水猿_Elaine Morgan




美國為何不再登月




《人工進化》Splice @ 殘餘能量
http://jason0201.blogspot.com/2010/08/splice.html


女媧補天- 伊莉百科全書
http://wiki.eyny.com/wiki/%E5%A5%B3%E5%AA%A7%E8%A3%9C%E5%A4%A9

莉莉斯- 伊莉百科全書
http://wiki.eyny.com/wiki/%E8%8E%89%E8%8E%89%E6%96%AF


亞當的前妻~Lilith(莉莉絲)


第一任老婆是叫"莉莉絲"


(1)在閃族神話中,是一位常常在夜晚時分,出沒在荒野,專門殘害幼童的女夜妖。
(2)在猶太傳說裡,莉莉絲是亞當在造出夏娃之前的第一個妻子。
(3)在中古世紀的歐洲傳說中,莉莉絲是一位專門誘姦男人的女妖,並會在吸光他的精氣之後,還將之殺害。




■亞當前任妻子Lilith(莉莉絲) :

Lilith乃猶太民間傳說中的夜之女王,「Lilith」字面上即「 belonging to the night 」。在神話中傳為唯一神作亞當時,同時創造的第一位女子,同時亦傳為該隱的母親,因為亞當所嫌棄而躲到紅海。在天使們相勸無效之後,神對李麗絲無視神權威的態度感到震怒,要李麗絲每天都為亞當生一百個孩子,李麗絲受不了這種折磨,跳紅海而死。之後神才又造了夏娃。李麗絲之後就和薩麥爾 ( 撒旦 ) 共謀陷害亞當。李麗絲和薩麥爾一同墮天後反而不同於亞當,得到了永生並和惡魔們繼續繁衍後代。惡魔看中她為星期五的女惡魔。她被形容成不會衰老的美女。滿頭烏黑的長髮並具有大蛇的尾巴,見到她的男性無一不被迷倒,而李麗絲則吸收男人的生氣以長生不老。也許是這樣而被形容成古時不老的吸血鬼。在希伯來人眼裡,吸血的李麗絲違反了絕對的禁忌,因為摩西律法禁止吃活物的血:「所以,我對以色列的孩子說:『無論什麼活物的血,你們都不可以吃;因為一切活物的血,就是他的生命;凡吃了血的人,都會受到懲罰。』」(《利未記 》,第 17 章 10 - 14 節 )。

這段故事舊約中並沒有記載,也許是民間傳說,但在「以賽亞書,第 34 章14節」中卻是有記著這位「夜之魔女」以鷂鷹的形態出現。其字源「 lili 」應該來自於美索不達米亞惡魔學中的「 ardat lili 」,原為巴比倫的女妖,猶太神秘教將這位「蕩婦」引入經典後讀成「lilith 」。猶太神秘教認為所有的惡魔都是註定要死的,而李麗絲和另兩名有名的女妖 ( Naamah & Agrat bat Mahlat ) 卻是一直殘害男性直到救世主出現來鏟除邪惡。另有說她是古代閃族相傳的一位女妖,常出現在荒涼的地區襲擊兒童。不知在何世紀又被認為是吸血鬼。

【大衆化的傳說】
  一般說來,人們比較認可的Lilith(莉莉斯)是第一個血族/吸血鬼Caine(該隱)的妻子或是戀人,但爲什麽人們會認爲Lilith才是血族的始主而不是該隱呢?
  因爲【該隱】因爲嫉妒殺死自己的弟弟【亞伯】被上帝驅逐,同時被上帝詛咒“變成無法正常攝取食物,不能享受陽光,而且要永遠受難。”,之後該隱同SATAN (撒旦)的情人【Lilith】成爲戀人,擁有強大邪惡法力的女巫Lilith引導該隱吸食人血化爲自身力量,于是就有說法認爲Lilith才是前無古人的首席吸血鬼。另也又說,Lilith爲了獲得更強大的力量,吸食了自己丈夫(該隱)的血,所以成爲血族的女王。
  Lilith是最早出現于蘇美爾神話中的人物,在猶太教舊約當中他是亞當的原配妻子,因對上帝有所不滿離開伊甸園,而後成爲撒旦的情人。《以賽亞書》34章14節中記載這位“夜之魔女”以鹞鷹的形態出現。“lili”一詞來源于美索達米亞惡魔學中的“ardat lili”,意爲巴比倫女妖,猶太神秘教將這其引入經典後讀成“lilith”。
  
【比較可靠的傳說一】
  《以賽亞書》 曾提及的 ‘夜之魔女‘ 指的就是傳說中的 LILITH。
  在《死海文書》 中對LILITH的記載是: LILITH和ADAM (亞當) 是同時爲神所造的一對。
  LILITH問神:我的父,爲何我與ADAM有所不同?
  耶和華:因爲他是你的配偶
  LILITH:爲何他爲男人,而我爲女人?而我卻又比他柔弱?
  耶和華:他能以男人的力量保護柔弱你
  LILITH:我不願爲柔弱,我要擁有力量!超越ADAM!
  耶和華:孩子!你的能力是被安排的,只要在這園裏,你便是柔弱
  LILITH:我將離開這裏,以追求我要的力量! (第一個女權主義者?!)
  于是LILITH離棄ADAM,離開了神的淨土-白之月往紅海而去, 這所謂的紅海也只是一種比喻,實際上 LILITH 便是來到了來到了無垠的地獄-地球。
  在大天使無法說服她回心轉意之後,神決定放棄LILITH、另造 EVE(夏娃)。
  在地球上LILITH遇上了SATAN (撒旦),爲魔王産下了後嗣, 其子孫爲 LILIN 女兒們稱爲 LILIM 。
  如前文所說,挪亞方舟載者最初的人類,從白之月漂流至地球後,ADAM的後裔與LILITH的後裔-LILIN相遇了 ,身爲後者的ADAM子嗣漸漸被LILINS取代 LILINS自命爲ADAM的後嗣 。
  在這個故事中最吊詭的是,沒人說明LILITH是什麽樣的存在。她和ADAM同時受造,卻在ADAM 被逐出伊甸園,失去了不死的權利之後,被神放棄的LILITH卻 仍能永生;她是神造來與ADAM配合的,卻能和撒旦 (STANT) 生育後代。
  
【一般可靠的傳說二】
  傳說,上帝先生剛剛造出亞當的時候還順便造了一個女人給他當老婆,這個女生的名字就叫Lilith。Lilith因不滿家庭中男女地位不等,憤而出走,投奔魔界。上帝派三位天使下界與她談判,由于天使高傲的天性和Lilith倔強的本性,談判一度陷入僵局,後經雙方妥協調解達成協議:上帝不再追捕降罪于Lilith,條件是Lilith答應不給上帝搗亂。答應歸答應,對于上帝這種霸權主義分子不給點顔色瞧瞧難解心頭之恨。又說上帝先生看亞當陷入沈睡後給他造老婆,此次有了前車之鑒,爲免重蹈覆轍,爲了使這個新的女人的天性裏就對于亞當體貼入微,遂拆了亞當一根肋骨造了夏娃。夏娃天真單純,與亞當幸福的生活在伊甸園裏。這看似完美的生活卻被Lilith看透了其中的弱點。她變成毒蛇引誘夏娃同學吃了一個蘋果……後面的事都知道了吧……傳說中的Lilith是一個長著人首蛇身卷發的妖豔美女。女權的象征
莉莉斯:

一、世上第一個女人,亞當的元配。
二、引誘夏娃偷食禁果的蛇。
三、巴比倫食嬰女鬼,迦南魔界母后。常于月黑風高之夜吸男人精血,俗稱夢遺。防法(聖安東尼式):平臥,並足,左手作碗狀,輕掩下體,右手緊握基督受難之聖十字架覆左手,可拒莉莉斯入夢。
  
  上帝造莉莉斯配亞當一事,《聖經》不載,但淵源甚古。猶太法典《巴比倫大藏》《Bavli,編訂於五世紀末》中多次提及莉莉斯,言其多體毛、善飛而淫蕩。
  
  完整的故事,則首見於託名聖人本悉拉傳世的箴言集《字母》(Sefer Ben Sira,八至十世紀間成書),如下:
  
  巴比倫大王尼布甲尼撒(前六0五至五二六在位)的幼子得了無名重症。大王聽說擄來的以色列人當中有一位聖人本悉拉能治病驅邪,就把他召到宮裏,說:醫不好小王子,我要你的腦袋!本悉拉向上帝祈禱已畢,畫下一道護符,又提了些文字。大王不懂,問什麽意思。聖人回答:這是三位護生天使的名字以及他們身形羽翼的標記。接著,說出這麽一番道理:
  
  太初,上帝運大智慧創世,攢四方之土造就亞當,又命他在伊甸園裏給鳥獸爬蟲一一命名。亞當見結隊而來的各種動物都是雌雄生雙,自己卻形影相吊,不免哀歎不已。上帝說:"亞當一個人孤零零的不好,我給他造個幫手做伴吧"於是取一些泥塵,也按照自己的形象,捏成一個女人,從鼻孔吹入生命之氣,取名莉莉斯(Lilith)。

  亞當看了,非常喜歡,就想與她同床。不料狸狸說:我不要躺在下面! 亞當道:什麽!難道要我躺在下面不成?上帝先造了我,再造你做我老婆;我是你的主子,你得聽丈夫的話!莉莉斯是個潑辣性格,一句話把他擋了:你我都是上帝親手所造,同出泥塵,誰是主子? 亞當急了,使勁抓住莉莉斯。莉莉斯一扭頭,脫口而出竟是天主不可言說的聖名!霎時間地動山搖,亞當腳下一滑,撲倒在地,懷中的妻子已經沒了蹤影。亞當惱極,向耶和華呼救:宇宙的主宰啊,你賜給我的女人逃走了!耶和華一看,果然,便派遣三位六翼神子去尋莉莉斯。

  三位天使飛呀飛,最後在紅海岸邊,就是後來埃及法老執迷不悟,窮追摩西,弄得人仰馬翻葬身魚腹的地方,望見了亞當妻子赤炎般飄舞的頭髮。天使按下雲頭,厲聲喝道:莉莉斯站住,神子在此!莉莉斯仰面叫道:亞當也是塵土,憑什麽做我的主子?上帝造我,是要我做他的幫手伴侶,不是給他爲奴。我定可在這寸草不生的荒野裏與魔鬼爲伍,也不回去!還有,上帝答應過我,讓我總管初生嬰兒:男嬰從出世到第八日(行割禮),女嬰到第二十日,統統歸我!天使道:上帝說了,你若不回去亞當跟前,以後你同魔鬼交媾所生的那些個妖精孩兒(lilim),我每天要從中取一百條性命! 莉莉斯號啕大哭,咬牙切齒:那麽我指天主永恒的聖名發誓,這筆債,我要向亞當的子孫討還!天使大驚失色:反了,反了!你趕快懺悔還來得及! 他們在紅海的怒濤上盤旋爭執,滾滾烏雲遮蔽了曠野。末了,雙方各退一步,狸狸才同天使訂了誓約:伊甸園我決不回去,孩兒的仇我一定要報。但如果亞當子孫的嬰兒床前挂了護符,護符上寫有你們三位神子的大名和身形羽翼的標記,我就看在你們的份上,饒了他!
  
  時至今日,耶和華每天必殺莉莉斯一百個孩兒。瘋狂的莉莉斯,則專找沒挂護符、不受三位護生天使保佑的嬰兒傳播疾病。古代的聖人還說,莉莉斯遁入荒野,在亞當夏娃偷食禁果之前。因此上帝降咒,剝奪亞當夏娃及子孫後代長生的資格等懲罰,不及莉莉斯。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之後,雖辛勤勞作、百般懺悔仍不獲延壽;而耶和華造的第一個女人卻一直活在世上,作了一切鬼魅的主母與撒旦的皇后。








女媧就是Lilith(莉莉絲)




關於女媧的存在是由於據史前古文明記載就是雷姆力亞大陸Lemuria的七尾蛇娜拉亞娜。 穆的國王稱“Ramu(拉姆)”,Ra表示太陽,Mu表示母親,因此穆又被稱為太陽之母的國度穆國崇拜宇宙的創造神。


由於人蛇她本身是外星文明的創造計劃者之一,而夏娃與亞當吃了善惡知識果(這裏的果我認為是一種科學產品的食品像今天我們人類的維他命丸,但這裏的果是可以灌輸知識)他們都擁有高度智慧。從月亮上(據資料顯示月亮內部是空心的,伊甸園有可能是在月亮內部或其他星球)被趕下在地球上開始高度文明繁殖的生活。


那卡帝國的另一支族人,在中國上岸後,就不斷向內陸進發,至中亞和中歐地帶,開拓了從蒙古至西伯利亞一帶的所有土地,建立了維吾爾帝國,建都貝加爾湖以南。古維吾爾族最終成為印歐民族的共同祖先。那卡帝國的疆域,包括現在的中國一部,姆帝國信奉的七尾蛇娜拉亞娜,形象和中國遠古傳說中人頭蛇身的伏羲和女媧相近,中國龍的形象,也不排除是娜拉亞娜形象的演進結果。



創世記 第六章 第1418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裏外抹上松香。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7章 第1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


而這裏的挪亞就是女媧的後代今天中華民族的祖先,也是國人民優秀正義傳統美德黃帝堯舜禹的祖先。我們中國人就是挪亞的後裔。大水退了後,我們在長江兩岸陸地開始了我們的世界文明古國曆史。由於我們是方舟之子,保存了上古文明的一些知識,包括風水學,古典哲學、道家養生理論、中醫經絡學說、兵法和其它武學,天幹和地支,太極(太極闡明宇宙從無極而太極,以至萬物化生的過程。),長生不老藥,等高級科學知識。因此我們中國文明比其他國家早發達。


女媧是中國曆史神話傳說中的一位女神。與伏羲為兄妹。人首蛇身,相傳曾煉五色石以補天,並摶土造人,制嫁娶之禮,延續人類生命,造化世上生靈萬物。 女媧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她慈祥地創造了我們,又勇敢的照顧我們免受天災。是被民間廣泛而又長久崇拜的創世神和始祖神。她神通廣大化生萬物,每天至少能創造出七十樣東西。



創世記第6章第9——19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
[PDF] 



上帝信仰與古代中國



joehuenbooks.com/JChnHist_chapter1.pdf




大水退了後,
《太平禦覽》:女媧在造人之前,與正月初一創造出雞,初二創造狗,初三創造羊,初四創造豬,初六創造馬,初七這一天,女媧用黃土和水,仿照自己的樣子造出了一個個小泥人,她造了一批又一批,覺得太慢,於是用一根藤條,沾滿泥漿,揮舞起來,一點一點的泥漿灑在地上,都變成了人。 為了讓人類永遠的流傳下去,她創造了嫁娶之禮,自己充當媒人,讓人們懂得「造人」的方法,憑自己的力量傳宗接代。另一種傳說《獨異志》是:女媧是與伏羲為兄妹。當宇宙初開時,天地之間只有他們兄妹二人,在昆侖山下,而天下未有其它人民。相議想為夫妻,又自覺羞恥。兄即與妹上昆侖山,咒曰:「天若同意我兄妹二人為夫妻,請您將天上的雲都合起來一團,要不就把雲散了吧。」以是天上的雲立即合起來,他們倆就成了夫妻,中華民族都是他們倆的子孫後代。


女媧補天的記錄見於《淮南子》:在洪荒時代,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因故吵架而大打出手最後祝融打敗了共工,水神共工因打輸而羞憤的朝西方的不周山撞去哪知那不周山是撐天的柱子,不周山崩裂了,撐支天地之間的大柱斷折了,天倒下了半邊,出現了一個大窟窿,地也陷成一道道大裂紋,山林燒起了大火,洪水從地底下噴湧出來,龍蛇猛獸也出來吞食人民。人類面臨著空前大災難。

女媧目睹人類遭到如此奇禍,感到無比痛苦,於是決心補天,以終止這場災難。她選用各種各樣的五色石子,架起火將它們熔化成漿,用這種石漿將殘缺的天窟窿填好,隨後又斬下一只大龜的四腳,當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邊天支起來。女媧還擒殺了殘害人民的黑龍,刹住了龍蛇的囂張氣焰。最後爲了堵住洪水不再漫流,女媧還收集了大量蘆草,把它們燒成灰,埋塞向四處鋪開的洪流。


經過女媧一番辛勞整治,蒼天總算補上了,地填平了,水止住了,龍蛇猛獸斂跡了,人民又重新過著安樂的生活。但是這場特大的災禍畢竟留下了痕跡。從此天還是有些向西北傾斜,因此太陽、月亮和衆星晨都很自然地歸向西方,又因爲地向東南傾斜,所以一切江河都往那裏匯流。當天空出現彩虹的時候,就是我們偉大的女媧的補天神石的彩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